首页 > 当前栏目

校(院)动态

新突破!校(院)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综合排名进入全球前千名
2022年05月13日 19:40  点击:[]

5月12日,科睿唯安公布ESI201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统计数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全球排名第524位,内地独立医学院校第8位。校(院)ESI全球排名第968位,首次进入全球前千名,位居内地高校第86位,独立医学院校第14位;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化学、免疫学等7个学科位居ESI全球排名前1%,全球排名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截至目前,临床医学学科全国共有20所高校进入ESI全球前1‰,独立医学院校共有8所;山东高校共有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图片

图1 校(院)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图片

图2校(院)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数

校(院)坚持“学科立校”,在实现校(院)学科特色化、差异化高质量发展路径上,围绕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全力打造临床医学学科高峰。在山东省“双高”建设专项、科教融合专项资金支持下,创新学科建设体制机制,凝练优化学科方向,以医学科技创新中心为平台强化学科交叉,鼓励学科间交叉合作研究,构建临床医学学科群,汇聚学科前沿科研创新的强大合力。

2020年以来,临床医学学科有两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依托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在肿瘤学、眼科学、皮肤病学、新发传染病学等学科方向取得重要科研创新突破。其中,麻风精准预防方面的研究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在禽流感病毒、埃博拉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等重要病原体的溯源、演化变异和全球传播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Lancet、Nature、Science、Cell等国际顶级期刊,为国内相关传染病的快速诊断和监测预警做出了突出贡献。

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是校(院)学科建设成绩在科研创新力方面的表现,也是科教融合成就的具体体现,反映了以科教融合为底色的学科群建设不断推进形成,学科前沿创新力不断提升。



供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通讯员:李静丽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上一条:新突破!校(院)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综合排名进入全球前千名 下一条:新突破!校(院)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综合排名进入全球前千名

关闭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