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当前栏目

校(院)动态

校(院)举行油画《抗疫图》捐赠仪式
2022年05月26日 19:18  点击:[]

5月25日,知名油画家、山东科技大学教师陈绘兵系列油画作品《抗疫图》捐赠仪式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济南主校区举行。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马鲁豫出席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马鲁豫对陈绘兵、阴其玲夫妇捐赠油画的义举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他指出,陈绘兵老师以抗疫为主题,精心创作的12幅油画,用艺术形式栩栩如生记录抗疫画面,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具有很强的艺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夫妇二人同心同德,同向而行,共同演绎了一段抗疫佳话。校(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持“文化兴校”,建设有传统、有内涵、有品位的精神文化体系。此次捐赠仪式,恰逢校史馆布展规划建设,对充实抗疫专题馆内容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仪式上,陈绘兵分享了《抗疫图》的创作历程。其夫人阴其玲,是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护士长。2020年春,她作为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逆行出征,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疫一线,给他极大震撼和冲击。怀揣对国家安危和家人的牵挂,陈绘兵用心、用情创作了12幅抗疫题材油画作品。创作完成之后,他决定连同20本专著全部赠给校史馆,更充分地发挥文化育人作用。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陈绘兵  现任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泰安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孔子美术馆签约艺术家。学术成就和主要作品入编《世界美术家传》《世界美术集》《中国艺术大家》《世界传世名画法书鉴赏》《中国文化名人大写真》等数十部大型典籍、画册。



供稿:档案馆(校史馆)   通讯员:张萌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上一条:校(院)组织开展廉政教育 下一条:校(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关闭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