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当前栏目

校(院)动态

校(院)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26日 19:24  点击:[]

5月25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在济南主校区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吕晓黎主持会议。校(院)领导刘思金、张福仁、王鹏程、刘东平、刘传勇、张贤雷、李栋、马鲁豫出席会议。

韩金祥在讲话中指出,校(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在全局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总结肯定了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在责任体系完善、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化建设、新闻宣传方面取得的成绩进展。同时指出,宣传工作的影响力还不强,校园文化氛围不够浓厚,意识形态工作存在风险隐患,反映出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机制上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

就做好2022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韩金祥提出五项重点任务。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落实学习制度要求,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大力实施“领航工程”,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领作用,领航班级进步和学子成长;要汇聚工作合力,构建高水平“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思政工作质量;要着力实施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工程,推出一批富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思政育人精品案例、精品项目,打造“三全育人”示范学院、管理服务示范岗,带动校(院)思政工作重点突破、全面提高。做好舆情引导管控加强对舆情风险点梳理排查,超前主动作为,强化协调联动,力争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校(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要明确文明创建的责任和任务,对照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建设好、师德师风建设好、校园环境好、活动阵地好等“六好”标准要求,高质量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全力塑造具有山一大特色的精神文化体系,使之成为山一大人共同遵循的精神价值追求,积极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不断丰富提升校园文化内涵,让一流文化服务于一流大学建设。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加强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和新媒体平台建设,打造有品质、有温度的好新闻,落实新闻宣传工作通报制度,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积极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

韩金祥强调,要压紧压实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明确各方职责,强化责任刚性约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营造良好的环境。

吕晓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传达,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切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思想和行动自觉,筑牢政治安全防线。二要抓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措施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制定具体措施,推动任务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直接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附属省立医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部等单位、部门代表,结合医院、学院、学生管理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二级调研员田野作了题为《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辅导报告。

校(院)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宣传部   通讯员:杨鑫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上一条: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校(院)组织开展廉政教育

关闭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