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当前栏目

校(院)动态

喜讯!校(院)14个团队获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立项
2022年05月13日 14:41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校(院)7个团队获“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立项,支持经费1000万元;7个团队获“青创科技支持计划”立项,支持经费335万元。合计总经费1335万元。

“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是省教育厅推进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发展,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包括“人才引育”和“科技支持”两个子计划。其中,“人才引育”聚焦引才育才,支持高校面向部分急需重点发展的学科专业,引进培养一批有突出创新能力和潜力的青年人才,带动所在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明显提升;“科技支持”聚焦科技创新,支持青年博士面向科技前沿、重大发展战略,开展科学研究,产出科研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校(院)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启动“人才引进(提升)计划”和“学术提升计划”,围绕建设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目标,坚持精准引才、靶向育才、引育结合、统筹推进,不断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升人才培育质量,打造具有山一大特色、能够满足事业发展需要的人才“金字塔”。

校(院)在2019年首批计划立项14个团队的基础上,今年第二批又立项14个团队,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素质优良、数量充足、富有活力的杰出青年人才储备。




供稿:人才工作部、科研部  通讯员:赵焕新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上一条:校(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5·12护士节 | 致全校(院)护士及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关闭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