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当前栏目

校(院)动态

5·12护士节 | 致全校(院)护士及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2年05月12日 11:36  点击:[]

全体护士及护理工作者:

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初夏时节,繁花似锦,我们迎来了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值此之际,谨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护士及护理工作者们,向疫情期间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白衣战士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离退休护理前辈致以诚挚的敬意!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无私奉献的护士及护理工作者亲属们送上真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这一年,校(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不负韶华,各项事业全面推进,发展态势良好。成功召开校(院)第一次党代会,擘画了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学科建设水平加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奖取得突破,高层次人才规模日益壮大,积极构建覆盖全省的山一大医疗体系,教科医协同助推医疗服务能力快速提升,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健康山东建设的能力显著增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护士及护理工作者的奉献与实干。

逆行出征,展现担当。这一年,你们白衣执甲,勇敢无畏,逆行出征,奔赴一线,承担了异常艰巨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重任。你们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出色攻克了一场场严峻的“战役”,核酸采样点、方舱医院内、病床前、患者边……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平凡岗位,演绎精彩。这一年,你们心向璀璨,只争朝夕,忠诚实践南丁格尔“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的铿锵誓言,日夜奋战在守护人民健康的最前沿,始终牢记“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神圣职责,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日复一日,忘我工作,点亮生命之光。

为人师表,甘于奉献。这一年,你们依托护理学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的优势,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做学生学习道路上的引路人,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弘扬南丁格尔人道主义精神和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为祖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护理人;这一年,你们兢兢业业指导护理学子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银奖,实现该赛事新突破。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一直以来,校(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护理工作,不断加强护理队伍建设,专业素养持续提升,专科护理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希望你们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紧紧围绕校(院)“135工程”和“双一流”创建目标,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凝聚合力、久久为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开创校(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科教强省、健康山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全校(院)护士及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中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2022年5月12日

上一条:喜讯!校(院)14个团队获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立项 下一条:校(院)获评2021年度山东省人才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关闭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