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当前栏目

校(院)动态

校(院)获评2021年度山东省人才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2022年05月11日 09:09  点击:[]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山东省人才工作表现突出单位的通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榜上有名。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2021年高校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评估结果的通知》中,校(院)党委书记人才项目获得“好”等次,是本次评估考核的最高等次。

2021年,校(院)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锚定一流学科建设,坚持精准引才、靶向育才、引育结合、统筹推进,着力打造院士领衔、国家级领军人才为“塔尖”、省部级拔尖人才为“塔身”、优秀青年博士为“塔基”的具有山一大特色、满足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金字塔”。

通过参加“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智荟齐鲁”全球博士线上对接洽谈会、举办2021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以及组织开展“云招聘”等引才活动,积极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年内双聘院士2人;引进领军人才5人,其中,国家杰青3人、长江学者1人;柔性引进国家级人才14人。组织校级人才评价会3次,共评价高层次人才103人,其中拔尖人才19人,骨干人才84人。公开招聘引进编制内博士247人,博士后规模显著扩大。

坚持“引育并举,重在培养”,聚焦优秀人才制定“个性化”支持方案,从科研条件、运行经费、研究生指标等方面给予倾斜保障。2021年,4位专家入选两院院士有效候选人并入选山东省“筑峰计划”专家,1位教授被评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实现了校(院)该类人才项目“零”的突破。新增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1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0人、济南市拔尖人才2人、槐荫区领军人才7人,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2人,以及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海外)负责人6人。

围绕事业发展大局,校(院)将进一步理顺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精准引进能够满足一流学科建设要求的高层次人才,注重人才作用发挥的实际效能,持续加强对重点人才的“个性化”培养,努力打造支撑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



供稿:人才工作部   通讯员:赵焕新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上一条:5·12护士节 | 致全校(院)护士及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下一条:不负伟大时代 奋力书写崭新青春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校(院)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关闭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