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当前栏目

校(院)动态

不负伟大时代 奋力书写崭新青春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校(院)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5月10日 17:40  点击:[]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校(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各单位团委、团总支和团支部采用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安排36个会场,21000余名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共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校(院)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让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院)团委书记刘祥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校(院)共青团工作之中,紧紧围绕校(院)“135工程”和“双一流”大学创建,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为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属省立医院团委书记王海波:百年团史启新篇,笃行不怠青年时。今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振奋人心。百年来,医院青年怀大慈恻隐之心,一心赴救,无影灯下,柳叶刀尖,托生命之担当,燃家庭之希望,历经沧桑,初心不改。一百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一百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医院青年将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第一附属医院团委副书记闫月光: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肩负着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团干部,既有压力更有动力,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援沪医疗队员、第二附属医院妇儿团支部委员鹿文文:我在上海方舱医院在线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人生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肩膀扛起责任,用行动践行誓言,这才是青春应该有的样子。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们以涓滴之力汇聚成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奋力书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带头人、附属肿瘤医院放射免疫与分子影像室副主任、院团委书记陈大卫: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拜,充满力量。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应时刻严于律己,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附属颈肩腰腿痛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负责人董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一百年前,中国热血共青团员和青年为祖国的前途命运高声呐喊,一百年后“青年强则国强”的呼声只增不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固守一颗初心,团结全院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在“中医药诊疗、疫情防控、科研教学、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勇立潮头,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青春使命。

放射学院团委书记张瑱: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一代代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谱写出一曲感天动地、奋发有为的青春乐章。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继续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人民,不负韶华。让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架桥铺路,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时代之光。

护理学院辅导员吴春燕: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语重心长、期望殷切,是指引新时代青年奋勇前行的灯塔。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将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引领青年、联系青年、团结青年的作用,擦亮信念之灯,打磨担当之肩,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勇敢追梦,在筑梦青春的路途放飞理想。

校(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赵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山一大青年,我们将接过前辈们为之奋斗的理想接力棒,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山一大精神,认真学习医学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致力于服务人民,努力争做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卓越班团支部书记周奕璇:生于盛世,是吾辈青年之幸。我们感恩祖国的繁荣昌盛,更深受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感召。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定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忠诚于党,做好校(院)与广大青年沟通的桥梁。“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万千青年学子将聚成一团火,用热情与青春为国家之昌盛,民族之复兴而奋斗!

生物医学科学学院2021级泰山班团支部书记任钊锐: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鼓舞。作为一名团员,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供稿:团委   通讯员:罗丽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上一条:校(院)获评2021年度山东省人才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下一条:校(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