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当前栏目

校(院)动态

全国校园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办公室领导来校(院)调研
2022年08月11日 22:12  点击:[]

8月10日,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校园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办公室夏国明一行5人来校(院)调研。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魏光祥,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贤雷、马鲁豫出席座谈会。

张贤雷对夏国明一行到访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校(院)的办学优势和发展成就。他指出,2022年1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校(院)被认定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半年多来,校(院)通过配置优势教育资源,以校园急救教育为重点,按照“突出特色,着力创新”的原则,强化责任分工,各部门协同联动,全面提升了全校(院)师生的生命安全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构建起具有山一大特色的校园师生急救教育体系。在此基础上,校(院)积极发挥继续教育培训优势,承担了我省大中小学校医培训工作,也为申报区域和全国校园急救教育培训基地、更好发挥服务社会职能奠定了良好基础。

夏国明对校(院)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急救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是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为社会培养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人员而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是山东省重点打造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具有一流的教学、科研、医疗平台,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学校急救知识普及、急救设施配备、救护技能培训等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并充分利用优质的医疗教育资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急救教育经验做法,服务于区域乃至全国学校急救教育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急救教育培训开展情况。夏国明一行实地考察了医学模拟中心、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安全保卫部、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通讯员:孙远鹏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上一条:党建共建聚合力 惠民服务践初心 ——校(院)赴岚山区开展爱心义诊和图书捐赠活动 下一条:进步最大!2021年度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山一大位列18 、独立设置医学院校第7

关闭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